原本昨天要去的舊城、聖母院,因為天氣太差而取消了。

今天一早醒來,雖然天空仍然陰陰的,但至少沒有下雨了,所以就改成今天去吧!!

 

在前往聖母院之前,我們先去了中國城,因為想報當地華人旅行團的行程去魁市玩。

剛好聖母院和中國城都是在同一個地鐵站 - Place-d'armes。

其實我原先已經差不多有看好魁市的行程了,只是因為交通往來實在是滿貴的,

所以才想說加入當地旅遊團,這樣車資其實就省很大啦!!

蒙特婁的唐人街還滿小的,就一個十字而已,裡面有一個中山公園,然後周圍就是各式各樣的店啦。

china town.jpg    

 

 

拿了傳單、問過價錢後,就準備來去聖母院了!!

不過因為天氣太冷,所以在半路經過麥當勞的時候,就立刻跑進去取暖買點東西吃啦~

這邊的麥當勞超酷的,金黃色拱門大M上,會有一片楓葉呢!!

不過佳鈴和Esther覺得這裡的咖啡很難喝就是了~

有楓葉的金黃色拱門  

 

 

取暖過後就繼續前往聖母院(Notre Dame Basilique de Montreal)啦。

其實聖母院還滿好找的,從遠處就可以看到兩座聳立的哥德式高塔。

聖母院外觀就是標準的哥德式建築,有兩座尖尖的塔這樣。

而內部則是富麗堂皇到一個極致、簡直就是筆墨無法形容。

雖然需要支付CAD$5的入場費,不過有進來看一看真的是非常值得喔!!

一進入教堂後,不知道是不是被莊嚴的氣氛所影響到,連拍照的快門聲都覺得好清楚。

映像中好像是每個整點和半點,分別會有英文與法文的解說,完全是不用錢的喔。

notre dame.jpg  

notre dame2.jpg  

notre dame3.jpg  

notre dame4.jpg  

notre dame5.jpg  

 

 

我想我們至少有花兩個小時以上在參觀這個聖母院大教堂吧!!

就在差不多剛好要逛完時,佳鈴和Esther的朋友Ray(*駐1)也來到教堂這邊與我們會合了~

於是就變成四個人繼續閒逛啦!!

 

從聖母院出來後,直接在舊城(Vieux Montreal)四處走走,

只能說這邊的房子真的都超古香古色的,難怪要叫做"舊城"。

店家的招牌也都設計的很有趣,一個一個像旗幟一樣的掛在店門口。

一路上還不時可以看到馬車,好像是會繞著舊城走一圈吧,聽說坐一趟要幾十加幣呢!!

路上經過一家賣普丁(*註2)的店,老闆在門口熱情的介紹,可惜我們晚上有約了,只好狠心路過啦。

vm.jpg  

 

 

走著走著就走到了卡蒂爾廣場(Palace Jacques Cartier),

這廣場應該可以算是舊城的心臟了,兩邊的餐廳都把戶外區設在廣場上~

要是假日或是晚上前來,超多人的!! 尤其是夏天,更是熱鬧到一個不行~

穿越卡蒂爾廣場,可以看到蒙特婁的市政廳。

這座市政廳在晚上會有非常漂亮的燈光喔~可惜我們來的時候正在整修中。

市政廳的對面有個"哈默介城堡博物館",城堡前有一小座花圃,裡面種滿了鬱金香。

這次的旅程中很可惜沒有去參觀這個博物館,這個城堡在300多年的歷史中,曾經是住宅、法院、學校呢!!

palace.jpg   

city hall.jpg  

鬱金香.jpg  

 

 

逛完舊城區,旁邊有邦瑟克聖母教堂、邦瑟克市場,也就一起逛逛了。

和稍早逛過的聖母院相比,邦瑟克教堂明顯的小多了。

而邦瑟克市場更是詭異,雖然名為市場(Marche),但是裡面其實比較像mall。

本來以為可以看到傳統菜市場的感覺,沒想到都是精品店、紀念品店。

_MG_0156.jpg  

_MG_0180.jpg  

 

 

雖然天色還很亮,但也已經6點多了。

這天我們和茶約好了要一起共度美好晚餐,其實是因為觀光客想要吃一餐"餐廳"啦~

好心人茶就推薦我們他常去的店。

 

這裡的餐廳滿特別的,有很多都是可以自己帶酒過去喝~

然後還不用多收開瓶費喔!!

茶也應了觀光客的要求,帶了冰酒去喝...真的超甜的,哈哈哈!!

不過我後來沒有買個幾支回來真是太可惜了...

 

在我映像中的法國餐廳,一吃都是好幾小時的,而今晚也不例外,

我們從7點多開始吃,一路吃到10點多...天吶真是太辛苦了!!

好在這間店真的還滿好吃的,而且服務生好帥,哈,多謝茶的推薦囉~

dinner.jpg  

 

 

好不容易晚上10點多,終於吃完了晚餐,這時候又有臨時動議啦!!

決定要殺去皇家山看夜景~

不過其實有點驚驚,因為怕等會兒太晚沒車下山啦~

皇家山公園在山腰的地方有個停車場,我們就是坐到這個停車場來看夜景。

這一晚的溫度超冷的,大約只有6~8度,再加上冷風呼呼吹,我感覺要變冰塊了...

之前在公寓和rex聊天時,才說到蒙特婁的野生動物特多,

結果這一晚就讓我們在皇家山上看見浣熊一家了!!

幾隻浣熊在人海中穿梭,非常熟練的翻上垃圾桶...

看來這些浣熊已經和高雄的台灣獼猴有得拼了喔!!

山上不時會有一陣光,Esther和佳鈴說超像極光的,

後來經過茶解釋才知道,原來這是蒙特婁最高級的夜總會打的光啦!!

111.jpg  

IMG_4364.jpg

114.jpg   

 

 

就這樣,11點多下山,回到家又是12點多啦...

三個人梳洗完...又是2點多了,哈哈哈!!

明明就不是去pub,還可以搞到每天都這樣晚睡,這趟旅行怎麼這麼辛苦啊,哈哈哈!!

 

 

*註1:Ray是佳鈴和Esther在溫哥華就認識的,也是來打工渡假的朋友,早大家一步先移動到蒙特婁來。

 

*註2:普丁,其實是Poutine,有點像是愛爾蘭瘋薯那樣的東西,就是炸薯條,然後會沾上起司肉醬等等的。

只是在這邊的口味非常多,大概可以有10幾種以上喔!!

arrow
arrow

   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