哎,要寫這篇文章真的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吶!!

雖然我平常也並不是非常在意形象、也不是超級愛漂亮的女生,

可是大方的給全世界看自己羞愧的一面,只要是正常人都還是會覺得拍謝啦...

不過為了要勉勵自己,也把自己的經驗提供給大家,所以,我撩落去了啦~~ (掩面逃開)

 

是說...多年來,人家一直有阿嬤腳跟的問題。

阿嬤腳跟的意思,就是形容腳跟龜裂的很嚴重,好像是國小課本裡辛苦種田的阿嬤一樣啦 >////<

記得2009年,當時足膜剛推出,瞬間席捲全台,大家都買回家來試看看!!

我也有買了兩組回家嘗試,當時的心得在這裡

結論是還滿好用的,不過沒多久後,就有新聞說,這種東西很傷皮膚blabla的,總之後來我也沒在用了。

 

好的故事拉回2011的現在,因為仍在辛苦的種田,所以腳跟依然很阿嬤。

R先生對於我的阿嬤腳跟積怨已久,動不動就對著他開砲!!

無奈砲歸砲,阿嬤腳跟是不會自己變成少女的~

偏偏我又很懶...R先生覺得我都把他的話當耳邊風,大怒!!!

所以某天我就發憤圖強,決定和阿嬤腳跟開啟一段愛與離別的故事~

2.jpg  

3.jpg  

(真的很可怕齁...)

 

 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!! 首先就來看看我的抗戰四法寶吧!!

1.jpg  

1.襪子 - 各式各樣的襪子都可以。

2.磨腳板 - 我用的是body shop的,兩隻一組$360,是雙面的喔,一面比較粗、另一面比較細。

也可用磨腳石、浮石等等的去角質用品代替。

3.burt's bee椰子腳部修護霜 - 以前就買了,忘記多少錢,不過其實用凡士林、嬰兒油也可以!!

4.保鮮膜 - 大部分的人家裡都有吧!!

 

準備妥當後,就可以開始保養啦~

首先,先讓雙腳泡熱水大約20分鐘,讓腳皮變得軟拋拋,這樣磨起來才不會痛喔。

泡完後,就可以開始拿起磨腳板努力的磨囉!!

因為我的阿嬤腳跟實在是太頑固了,所以我目前都只有使用粗的那面去磨~

因為覺得用細的那面好像根本沒有效果...^^"

磨的時後腳上冒出好多老厚角質和不要的皮(?),整個就很像橡皮擦削,連磨腳板上也是呢!!

磨完後,再清洗一下雙腳,第一階段就大功告成啦~

並沒有說一定要磨多久,我是磨到大致上不會再有橡皮擦削為止。

6.jpg    

 

接下來就要進入第二階段了。

拿出我的burt's bee,把雙腳塗得滿滿滿,然後,用保鮮膜給他包起來,再穿上襪子,就可以睡覺囉!!

一覺醒來後再把保鮮膜拿掉,鏘鏘,北拋拋的雙腳出現啦!!

 

好的,辛苦了一整晚,趕緊來看看成果吧~

4.jpg  

5.jpg  

從我的照片中可以看到,雙腳還是有一些脫皮以及龜裂的狀況,

那是因為我是保養完隔天下午才拍的照。

因為通常一保養完當然是效果很OK啦,但是如果不能維持也沒有用@@

所以特地等到一段時間過後再拿來比較,覺得這樣也比較實際。

大家可以回到文章的最前面,複習一下保養前腳跟的樣子,

這是我兩年來第一次保養,要是阿嬤腳跟真的可以瞬間變回少女,

那就很恐怖啦!! 又不是甚麼返老還童的仙丹~

 

正常來說,一個星期去一次角質就很夠了!!

最多最多最多一周兩次~ 不管是身體的去角質,或是臉部的都一樣!!

過於積極的去角質,反而會對皮膚造成傷害!!

我是因為這一層老厚角皮實在是太頑固了,再加上他實在太厚了,所以目前就是先以一周兩次的頻率。

等到他恢復到正常人的腳跟情況時,我就會減為一周一次了。

當然最重要的當然還是持之以恆啦~

不然一曝十寒,少女般的白嫩腳跟是永遠都不會出現的!!

 

好的,那就容我一個月後再來展示魔鬼特訓的結果吧!!

arrow
arrow

   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