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(2012)要去打工度假的決定很早就做了,一直到去年12月才開始動手籌備護照簽證等事。

我本來就有護照,不過今年6月就要到期了,所以要等護照新辦了之後,才可以開始著手簽證申請事宜。

因為護照號碼和身分證號碼不一樣,身分證號碼是一輩子不會變的,但護照號碼是換一本護照,就換一次。

關於護照辦理在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中有清楚說明。

資料備齊後可以自己去領事事務局遞交,不過這樣等辦下來後還要自己去拿。

所以我直接委託在旅行社工作的朋友幫忙辦,若是交給旅行社送件,通常會多收個幾百塊當手續費,

不過可以不用請假親自去送件,辦好後還會直接送到指定地點,其實很方便的。

 

拿到護照後,就可以開始申請簽證啦!!

我是參考網路上一個人的blog,他寫得很完整,不過他的資料是2010年的,距離現在畢竟有一點點遠,

所以有一些些東西有點不一樣,但真的只有一點點而已,那些不同的地方就靠自己看囉!!

 我2011年12月辦的時候,費用是澳幣270,加上手續費後合台幣大約8500左右

 

 其實辦澳洲打工度假簽證還滿簡單的,在網路上照著表格填寫完成後,

再拿著列印出來的體檢單去醫院體檢,就可以等簽證下來囉!!

我是去台北的台安醫院,不用預約,帶著資料去現場即可。

然後也不會驗尿,所以女性如果是在生理期,也沒關係!!

 開放時間為:星期日~星期五上午 8:30~10:30 (星期六早上沒有)、

星期一~星期三 13:30~15:30 (下午時段只有星期一~星期三)。

費用是台幣1000元。

 

我是在網路申請完後大約2周的時候去體檢的,然後體檢後兩天就收到簽證了!!

不過收到的是電子檔,也就是從email寄的意思,所以一開始填寫資料時,一定都要再三確認過喔!!

 

沒想到在過年前就辦好簽證了...但是距離我的出發時間還有一些日子...

我現在整個就是蓄勢待發啊~隨時都想奔向南方~!!

希望過去的時候,能夠一切順利,能夠賺大錢,也能玩得開心,遇到很多好人!!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