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.0118 千禧三部曲I:龍紋身的女孩  

其實第一次在電影院看到這部片的廣告時,覺得這部片感覺超像驚悚片...沒想到有一天我居然會去看...!!!

感謝國中好友的邀約,不然我一定會錯過這部好片的!!

其實龍紋身的女孩之前電影就有演過,不過那是歐洲版的~(好像是瑞典人拍的)

現在這一個版本是美國人拍的,所以沒看過之前歐洲版的也沒關係!!

這就是一個新的開始!!!!!

 

 

 

** 以下劇情介紹 ** 

劇情偏懸疑+驚悚

千禧雜誌的記者麥可,擅長仔細尋找蛛絲馬跡,揭露名人的黑暗面。

但是因為一場官司失敗,背負上鉅額的賠償,甚至要入獄。

就在此時,大企業家范耶爾邀請麥可來替他撰寫家族傳記,私底下試想調查多年前孫女海莉莫名被殺害一事。

並表示手上握有關於那場失敗官司對方的不力證據!!

范耶爾邀請麥可來調查前,有另請徵信公司調查麥可這個人,當時負責調查的就是沙蘭德。

 

沙蘭德個性很龐克,冷酷,在大家眼中是個怪咖,但她其實很聰明!!

同時她也是個社會問題人,本來的監護人因意外中風,所以監護權回到政府部門的人手上。

該管理人控制了沙蘭德的金錢,使她為了拿到自己的錢,必須做色情的服務。

最後因為這名管理人太過分,沙蘭德終於對他報仇。

(這段還滿恐怖的,權力型的性暴力,身為女性的我在電影院看得有點如坐針氈的感覺)

 

後來沙蘭德加入了麥可,兩人一起尋找海莉過世的真相。

麥可抽絲剝繭,一一訪談范耶爾大家族裡的每一名成員。

最後因為女兒的一句話,破解了海莉死前留下的神祕紙條,上面記錄著幾個同時期慘死的少女命案。

沙蘭德則前往警局,調查這些相關案件。

 

最後他們終於發現,海莉的父親以及親生哥哥,就是這些少女命案的兇手,

他們也極其變態的凌虐這些受害者。

麥可更一度被抓進酷刑地牢,所幸最後在沙蘭德的幫助下逃脫,哥哥自己則是在逃亡的路上,

發生意外,慘死在車內。

 

最後,海莉當年並沒有死亡,而是透過年紀最相近的表(堂)妹協助,逃脫了范耶爾家。

麥可最後也找到了海莉,讓他回來與老范耶爾相聚。

 

 

 

** 我的心得 **

Rooney Mara!!!  

我還是覺得,我會去看這部片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!!

因為之前在電影院看到預告片時,就覺得好恐怖好恐怖喔,還一度以為是恐怖片!!

不過最後還好有去看,因為超精彩的!!

 

整個 片長兩小時多,但是一點都不會覺得長,節奏還滿緊湊的~

不過我必須說,對我個人而言,我很前面就有在猜兇手是不是就是哥哥,

但後來看哥哥的態度,又覺得不太像。

然後哥哥出車禍死亡那段,我也提前就猜到了。

除了這兩段之外,其他的部分就真的是超級精彩,完全不知道故事接下來怎麼發展~

 

然後就是沙蘭德被性暴力那段,真的看的是全身不舒服~

可是又很真實,這社會就是這樣,有錢有權的人欺負弱勢,

也不管被他欺負的這個人有多可憐,看了令人很生氣!!

不過沙蘭德真是超酷的~從穿著,到談吐,到他的復仇,整個都很酷,根本不是一般人可以達到的境界!!

 

給分★★★★,四顆星!! 

本片真是充滿懸疑、驚悚,但是又很好看!!

不過我沒看過瑞典歐洲版,所以無從比較。之後有機會再去找來看吧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