啊啊啊,好久沒有和我親愛的Yoyo曼曼一起出去玩了~

這次春節大家揪團,一起來去花蓮走春,好開心啊!!

不過過年期間東岸的火車票很難搶,這件事也不是新聞了,所以開放購票那天,5點多就守在電腦前,

還好我一下子就搶到預定坐的班次的票~還是太魯閣號呢!! 整個非常順利~

88  

 

姊妹(?)三人開心上路~ Yoyo還不忘發給大家一人一瓶啤酒...XDD 

就這樣,我們的花蓮走春吃吃喝喝之旅正式啟程~

太魯閣號真的超神速,坐起來又舒服,好像在坐高鐵一樣,2小時就到花蓮啦~

87  

 

晚上到了之後,曼的男友C(正港花蓮人,也是我們去花蓮玩的主因啦,哇哈哈)先帶我們去吃熱炒~

但這家餐廳比較像海鮮餐廳吧,不是我們習慣那種一盤100的熱炒,

再加上其實這攤是C的高中同學會,所以姑娘們就自己在一旁喝酒聊天,也不錯啦XDD

酒足飯飽之後,一行人回到C家,過年嘛,總是要有一些不一樣的活動~

男人們聚在客廳桌前,女人就窩在沙發上看電視。

後來因為肚子好餓,所以又去買了一堆宵夜回來~超爽的啊,超胖的啊XDDDD

92  

 

第二天大家差不多在brunch的時間起床,來去覓食囉!!

第一站來到超有名的公正包子!!

門口排隊超級長的,但原來內用只要找到位置坐下即可點餐,不需要排隊...

我們這些平常排隊習慣的台北人,還想說兵分兩路,一群人去等位置,另一群人先排隊XDD

這包子真的超好吃,我們點了兩籠整個吃光光,另外還點了三籠蒸餃,真是餓死鬼轉世...

93  

94

95   

 

吃飽喝足之後,下一站前往的是...液香扁食...!!

天吶也太會吃了...不是剛剛才吃飽的嗎!? 現在又要吃是甚麼意思!?

這群人真的太厲害,我整個甘拜下風啊...

液香扁食也是很有名的店,門口一樣是長到看不見盡頭的人龍,我們運氣很好,

因為在我們之後沒幾組,就說已經賣完了,要等晚上才能再賣!!

64

96

 

吃完扁食後,終於要開始"觀光"的行程了~ 

 既然來到花蓮,就一定要去太魯閣走走。

我們先去了遊客中心,之後一路上走走停停到處拍照,最後來到"布洛灣"做長時間的停留。

其實一大早天氣還不錯,藍天白雲又溫暖~ 不過等我們吃完東西準備上山時,天氣已經比較差了。

雖然不至於到下雨,但陽光已經躲起來了~ 沒能拍到天氣晴朗的太魯閣,扼腕啊!!

67

73     

79

 

由於我和Yoyo和曼都有收集明信片的習慣~所以三個人很忙碌的到處蓋章、寫明信片。

其實我也是這幾年才漸漸養成寫明信片的習慣,

有時候拿起明信片回憶,看到那些旅行當下的隨筆,真的還滿感動的~

81   

 

在太魯閣殺完下午的時間後,大家來去吃晚餐。

天吶這真是太崩潰了啊啊啊,我們不是才剛吃完東西的嗎!? 這趟花蓮行怎麼就一直吃呢!!??

先是來到舊鐵道行人徒步區~ 這地方我10年的春節也來過耶~

不過這裡不是我們覓食的地方,只是來走走看看的,所以晃過一圈後就又離開了。

6

 

後來因為姑娘我實在太疲倦,所以大家決定先回C家稍做休息,等到天真的黑了再前往自強夜市。

睡到7點鐘硬是被叫起床,我還假裝想賴床,被Yoyo應是叫起來XDD

還好我基本上算沒有起床氣,只是很會賴床而已,哈哈!!

來到自強夜市,不用說又是一趟吃喝之旅...

我們吃了粥、棺材板、買了果汁,曼曼夭鬼還買了大腸包小腸、糖葫蘆...

 1  

 

然後又跑去吃包心粉圓。

花蓮的包心粉圓和宜蘭賣的不一樣耶~

我比較喜歡吃花蓮的,因為都是冰XDD 而且上面還有淋焦糖,超好吃的!!

108

109

 

第二天的行程大致上就這樣告一段落~  

 剩下的就是回到C家之後,又繼續吃吃喝喝的部分...orz...

不過在家裡的吃喝,就純屬於喝啤酒吃下酒菜啦,哈哈哈。

所以就沒圖沒真相了~

 

第三天,也是我們準備回台北的最後一天。

因為前一晚沒有約好今天要幾點起床,所以大家差不多拖到lunch時間才起床~

中午先在C家吃了媽媽煮的愛心午餐,下午本來是要在市區閒晃好好的和這個城市道別的(?)

不過因為我們實在太愛吃了(?),所以又開始不斷的進食...

 

先去前一晚去過的包心粉圓,狠狠的再嗑了一碗冰,

然後來去城隍廟口,吃水管紅茶店。

這間店超酷的,我有點不知道它到底是在賣甚麼!? 應該算是早餐店吧~ 

重點是他的飲料,是從管子流下來的~ 

不過寫網誌的現在,我忽然想到,這管子有多久會做一次保養清潔之類的嗎...Q____Q

除了一定要點的水管紅茶,我們還另外點了蛋餅、三明治、小西點~

110

111

112    

 

 然後因為我們實在太喜歡大海,所以雖然天氣不是太好,但我們還是來到海邊跑跳一下。

只能站在岸邊看海無法滿足我們的慾望,所以就來去磯崎海水浴場。

大概因為是冬天吧,所以海水浴場其實是關的。

還好C是在地的花蓮人,知道秘密通道,所以我們最後還是直接走進沙灘啦~

7

 

Yoyo超笨的,因為大家穿的不是布鞋就是雪靴,只有她穿馬丁鞋,所以她就很開心的往海裡走~

然後直到第一波浪襲上她的腳,感覺到一陣濕冷,才想起馬丁鞋是穿鞋帶的,

也就是說海水已經從洞洞跑進她的鞋子裡啦...這段我們都快笑死~

本來還很驕傲的,最後卻超狼狽~ 索性脫鞋,直接去玩水了!! 

2  

 

 就這樣,天色也漸漸暗了。

我們回到C家吃完媽媽煮的愛心晚餐,回到公正包子採買拌手禮(?),

就啟程準備回台北啦!!

 

這次的旅行也太開心,雖然一路上都是吃吃喝喝,快要把我撐死,

不過能夠和好朋友出來玩,真的超開心的!!

有些人就是這樣,重點不是到底做了甚麼,而是和甚麼人一起做~

很感謝妳們過去2年沒有因為我被逼死了而丟下我~

在僅剩的時間裡面,讓我們再不斷的吃吃喝喝吧~~~~~~~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