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3.0409 葉問 - 終極一戰  

啊啊,在香港沒跑出去玩,又去看了電影XDD

不過看回來後才發現,台灣好像沒有上耶!? 或是我自己沒有找到上映的資訊...!?

這部片其實是M很想看,我們才去看的~

老實說如果是在台灣,我也不一定會去看...^^"

不過這一部比較有像紀錄片的感覺,大多都是著重在敘事的內容,較少打鬥!!

 

 

 

** 以下劇情介紹 **

20世紀的香港街頭~  

葉問隻身從佛山來到香港,認識了後來成為他大弟子的梁雙。

梁雙幫葉師傅找了很多徒弟,有男有女,各行各業都有。

 

之後葉問的老婆也來到了香港,眾徒弟們對於師母也是非常的愛戴。

不過感覺到香港也不是那麼容易生存,師母之後又返回佛山,打算晚一點再回香港。

沒想到後來香港邊境實施管制,師母就再也沒有回來過了。

 

葉問的徒弟們有的成親,有的自立門戶另外開武館,

雖然老婆再也沒有來過香港,葉問倒也和一班徒弟像家人一樣。

 

在一次的意外之中,葉問幫一個歌女解了圍,從此這個歌女就愛上了葉問。

這名女子就這樣成了葉問的紅粉知己。

 

葉准(葉問的兒子)在母親過世後,便來到香港找葉問。

一開始先是找辦公室的工作,最後才決定回家學習詠春拳,繼承父業。

 

 

 

** 我的心得 **

這個是現實中的葉准喔!!  

(這張圖是葉問的兒子葉准本人喔!! 也在電影中擔任了一個小小小小角色)

 

話說一開始真的沒有想看這部片的~

因為記憶中的葉問就是甄子丹啊!!

就像四爺一定要是吳奇隆、還珠格格一定要是趙薇一樣啊!!

不過M對這部片很有興趣,所以就來看了XDDD

 

坦白說這部片並沒有著重在武打的部分。

當然也有一夫當關、以一擋百之類的橋段,只是不像甄子丹一樣,有塑造出英雄的感覺。

另外這部片中所演的葉問的一生,也和以前所熟知(甄子丹)的版本不太相同~

像是葉問其實後來就和老婆分開,至死都沒再相見過...等等。

 

片中有幾個段落我也流下了眼淚。

想想在香港看的四部片,好像只有這一部有讓我不小心哭哭~

可是,我現在居然又想不起來,讓我落淚的到底是甚麼鏡頭...=.=...

 

★ 給分三顆星!! 就是一部樸實的片摟~

然後因為台灣目前像還沒有上映,所以,就放個預告片來看一下好了XDDD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葉問 黃秋生 終極一戰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