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起床後,在高級旅館用過早餐,就上路繼續尋找沙漠啦~

gorom-gorom 

 

 

在路上還遇到放牛的,我們乖乖的停車讓牛群經過。

在道路兩旁還不時可以看見,爬樹吃樹葉的羊兒~

真是太厲害了!!!

一個牧羊人~ 

羊吃樹~ 

 

 

當我們越往北走的時候,就越深入回教、傳統的地區。

首當其衝的就是...連Yaya都沒辦法和當地的居民溝通了!!

因為布級納其實還是很大的,雖然有官方語言法文,但是各地區都有自己的方言母語。

尤其是這種傳統地區,本身有受過法文教育的人已經少之又少,

然後方言又不一樣,所以,我們就,迷路了...

走進叢林裡了啦... 

 

 

反正就是盡量往草越來越少、沙越來越多的地方去就是了...

好不容易得到正確的指引,繼續前往~

這時候兩旁的植物已經越來越少、看起來也越來越像沙漠了~

一望無際~ 

 

 

最後總算找到沙漠邊邊的最後一個城市。

說是城市不知道會不會不太適合,因為這裡其實比較像是綠洲,

而因為剛好遇上假日,人群都聚集在這裡。

許多人牽著牛羊來趕集,腦中不禁響起 "我有一隻小毛驢我從來也不騎~"

說時遲那時快,眼前就看到三隻小毛驢,互相靠在一起休息,

只能說這個根本就是卡通或是電視上才看的到的畫面,現在卻真實的出現在眼前。

我有一隻小毛驢~ 

 

 

河邊有一群小朋友聚集在玩水,我們上前去幫他們拍照~

而這群小朋友可能也鮮少見過"白人"~不斷的對我們喊著"哪撒啦"~

(對布吉納小朋友來講,黃種人白種人都叫做白人~)

(哪撒啦就是白人的意思~)

不過還滿害怕拍到一半,他們的爸媽衝過來生氣之類的...

映像中傳統的回教居民好像很忌諱這種事...!?

小孩兒 

 

 

從這個市集再往深處走,總算真的看到沙漠了!!!

沙漠耶!!!!!!!!!!!電視電影上才會出現的、活生生的沙漠耶!!!!!!!!!!

雖然還是有一些植物在沙漠中生長,但是這裡真的是貨真價實的沙漠!!

大家立刻鳥獸散,忙著拍照、忙著踩沙,

在難得的機會中,仔細享受這片沙漠帶來的震撼~!!

超寬廣的~ 

拍不停~拍不停~ 

I am QUEEN of the world~ 

沙漠的表面滿是風吹的痕跡~

而且其實沙子是一直被吹不停的~

等到我們要離開時,才發現,鞋子裡已經積了一堆沙了!!

風吹沙~ 

腳邊的沙都不斷飛揚~ 

陡峭的山丘~ 

 

 

就這樣,沙漠之行最終圓滿達成。

回程的時候經過當地的清真寺,真的是很大呢!!

這邊的清真寺流行的是"刺很多"的造型,可以看到高塔上有很多一根一根的設計。

清真寺 

 

 

帶著疲憊的身軀返程。

這趟沙漠行,真的是太值得了。

將來應該不會再有機會,來到這種地方吧~

一年多過去,那沙漠的影子,帶給我的磅礡氣勢,還在我心裏。

唯一後悔的就是,沒有在沙漠中打滾...

嗯...感覺很髒xDDD

像我光是在沙漠上走兩圈,就已經灰頭土臉、白色的衣領都變紅色的了~

我的領口都變黃了~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