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去醫院看病,批價時小姐和我說卡片讀不到!!

結果變成當天看病要先自費,等我換了卡片後才能來退錢。

 

因為下下周就要休假出國玩了,換健保卡的事一點都不敢拖延,昨天下午休了半天,趕緊辦事去!!

在網路上看到,郵局也可以代為辦理

必須先準備好申請表(網路上可下載)、兩吋大頭照*1、身分證正反面影本、還有200元工本費。

不過郵局的話需要5個工作天處理,針對下下星期剛好要出國的我來說,

時間上非常趕,所以我還是親自去辦理吧!!

不過要特別注意,並不是在AIT旁的健保總局辦理喔,要到分局才能辦。

針對地緣以及路的熟悉狀況,我後來就去位在台北車站公園路的分局辦理啦!!

 

09年為了辦簽證,拍了一組大頭照,雖然照片都已經用完了,但還好有光碟。

中午休假後,就先來去台北車站洗照片~

兩吋照片一組六張,$90,也沒時間多比價了,不知道算便宜還是貴!?

進去店裡的時間大約是12:40左右,和老闆說要越快越好,

老闆和我說最快是兩點,OK!!

 

然後跑去重慶南路上的銀行,把身邊幾本N年沒有刷的本子拿去補褶一下。

再走去老爸公司拿我的身分證,

上個周末老爸嚷著要幫我報稅,所以把身分證給拿去了...

這樣一來一往,等我再回到相片館時,差不多也已經兩點了!!

 

一切準備就緒後,就可以前往健保分局啦!!

一進入健保卡業務的大廳,就有志工服務台,他會先問你要做甚麼業務、以及確認資料有沒有準備。

拿了號碼牌後,馬上就輪到了,沒有排隊等待,真是好險!!

本人現場親自辦理的話,就不用填寫申請單,

身分證也不用事先影印,櫃台會直接掃描,感覺很方便!!

 

不過櫃台沒有和我收錢耶,我個人猜想是因為那張卡片是好久以前辦的,

因為超過一個年限,所以可以免費幫我換這樣!?

還是因為我太客氣所以小姐好心不和我收錢!!??

不過他有和我說,叫我以後要小心保存,不然下次就要工本費了!!

櫃檯處理完後,會給一張等待領取的單子,原先以為可能會等很久,

不過小姐說大約20分鐘,所以我就在原地等了,一方面也是想證實到底要等多久啦xDD

反正現場椅子非常多,大家都有位子坐~

而最後實際上大約等了30分鐘~

 

就這樣,多休了一個下午的假,辦了正事。

原先的健保卡從高中一路陪我走到現在,沒有10年也有8年了吧,我想!!

希望新的健保卡能夠好好的和我一直在一起~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