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大阪周遊券的這一天,為了多去一些景點,所以本來並沒有安排吃飯時間的。

真。是。瘋。了!!!

還好早上的行程跑的比預計的快不少,然後午餐時間又剛好在天神橋筋六町目這兒,

所以就跑進商店街中覓食啦!!

天六食堂  

一開始經過幾家店,都有點猶豫,無法抬起腳跨進去,

直到看到這家"天六食堂",門前的demo好吸引人,然後我們就進去了。

櫥窗外的參考  

 

一進門後,發現算是家小店,開放式的廚房前有一小排吧台坐位,然後靠牆邊則是一排桌子這樣。

不過日本很多店都是這樣的大小,而且開放式的廚區很明亮,讓我好喜歡~

開放式的廚區  

 

想嘗鮮但是又怕踩到地雷,所以我們都點了很普通的東西~

某R點了咖哩飯。

哎,日本的咖哩真是好吃啊,又甜又辣的...XDD 

整個醬的濃度也剛剛好,不會太稀或太濃,

咖哩飯  

 

我則是點了蛋包飯,可是上面的番茄醬好酸喔,

感覺根本就是檸檬醬吧...最後就把他整個撥到旁邊了...

也許這才是道地的番茄醬!! 只能說我承受不起~

蛋包飯  

 

這家店的口味很不錯,價錢也很親民,這兩盤加起來只要1155円耶!!

就在天神橋筋六町目的商店街中~

我們是參觀完今昔生活館後去吃的喔。

天六的商店街中還有很多吃的店,所以有經過那邊的捧由可以慢慢的找,挑一間自己最喜歡的店喔!!

天神橋町六丁目商店街  

 

ribbon01-04.gif   

 

晚上回到梅田跑完最後的行程後,已經10點多了~

本來排行程時是計畫要去吃風風亭燒肉,總覺得來一趟日本應該要吃吃真正的日式燒肉才是!!

可是因為太累了,又怕這時間人家已經快要打烊了(我居然沒有事先查到營業時間...orz)

所以就決定回到難波心齋橋一帶,邊走邊看有甚麼吃吧!!

沒想到剛從難波站出來走沒多久,就看到王將的招牌!!

王將!!  

天吶,對於兩個腳超痠超累、肚子超餓的人來說,(好啦肚子沒有超餓啦,稍早前有塞過東西了)

能夠在啟動覓食模式後沒多久,馬上看到有聽過名字的招牌,

這是多麼幸運的一件事啊!!

二話不說今天晚餐就是王將了!!

 

這間店還滿大的耶,有三層樓的坐位。

不過廁所都設置在樓梯轉角間,完全發揮了日本人善用畸零地的長才...

看了看菜單,不太知道要點甚麼,瞥見桌上有張套餐組合的DM,

就選了一個有餃子+炒飯+拉麵的套餐了。

點了"一份"套餐  

鏘鏘,沒有等很久就上桌了!!

雖然炒飯和拉麵都有比正常size小一點,但真的只有小"一點"而已耶...

我很好奇這真的是一人份的套餐嗎...

 

拉麵的味道很棒,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總覺得日本的拉麵都比台灣好吃...

湯頭仍然偏鹹但不會死鹹,我和某R連湯都喝光光囉!!

麵條的口感很Q,叉燒肉片很好吃,只能說這真的是碗很棒的拉麵~

拉麵  

 

炒飯的味道也很棒!! 感覺有點像台灣的炒飯,但又有點不太一樣...(這句是廢話嗎)

若要比較的話,台灣炒飯>日本炒飯>>>>香港炒飯。

其實日本的炒飯我也就吃過這麼一次而已,所以不能斷定是不是所有的日本炒飯都像王將的一樣好吃,

但總之這碗炒飯的口味和台灣滿接近的就是了!!

(我是很喜歡吃炒飯的人,但是香港的炒飯我真的不喜歡耶...米的問題,料的問題,還是味道的問題...!?)

炒飯~  

 

然後還有來王將腳子一定要吃的,餃子啦XDD

這個其實是煎餃,有點像鍋貼一樣,但又比一般的鍋貼小一點。

坦白說這個餃子我就覺得普普耶~

因為吃起來不像鍋貼,但又不像餃子,當然裡面的料是很紮實的啦~

總之因為聽過"王將餃子"好多次了,本來以為會吃到甚麼驚為天人的口味,

但事實上卻沒有這種感覺,所以才略顯失望吧...

王將的招牌,煎餃  

 

王將這樣一個套餐966円,真的超便宜!!

不過在網路上有看到網友說,在日本最好不要共食,就是點一分兩人一起吃這樣。

不知道我們這樣算不算共食...但這一整套真的有夠多的耶...

我們是在晚上11點左右去的,可能也因此對店家來說還好吧,畢竟那時段不是用餐尖峰時段~

 

已經忘記這家店詳細的位置了,收據上寫著"難波南海通店",

有需要的朋友可能就自己上網google一下囉!!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Ma vie, Lydia

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