步2.jpg    

上星期趕進度的看完了大陸清裝劇 - "步步驚心"。

只能說,真是太好看了!! 恐怕可以名列我心目中的人生三大劇之一!!

戲已看完,心情卻久久不能回復。每天就不斷地用手機、電腦聽"一念執著"(片頭曲)、"三寸天堂"(片尾曲)。

 

我想劇情簡介的部分就不多說了,反正網路上很多。

寫寫文章,只是想抒發自己在看完電視劇後,心裡被拿去了甚麼的感覺。

無疑的,這部片的結局,是個悲劇,大悲劇。

前段還好,沒甚麼大起大落,還帶點搞笑,但大約到了中段、中後段開始,就有越來越深的感受。

畢竟是圍繞在阿哥間的愛情故事,身在帝皇家,大家都有好多的無奈與身不由己。

有些事不得不做,有些人不得不放;有些時候不得不殘忍,可最後,卻是空忙一場。

雖然這是個讓我哭的死去活來的大悲劇結尾,可是我卻覺得這也是最好的結局,

因為很多時候,帶著遺憾,才會越發顯得珍貴。

 

  

步5.jpg  

我總會想,若曦說,因為她知道八爺的結局,所以他選擇離開八爺。

可是,她和四爺的結局,難道就是她所想的那樣嗎!? 真的有比較好嗎!?

她總說,和八爺在一起將只有10幾年的時間,但如果那時候她義無反顧的和八爺在一起呢!?

只要兩個人是用力的愛了,只有10幾年又怎麼樣呢!?

之後她和四爺,不也只有10幾年的時間!? 而且還不是轟轟烈烈...

她選擇離開八爺時,八爺雖然心痛,可卻也沒有因此痛恨若曦。

直到最後,若曦想逃離紫禁城時,八爺還幫了她一把。

我想,他也是用力的愛著她、愛過她的;也就是因為真的愛過,所以彼此才會這麼交心,這麼放不下...

 

 

步7.jpg  

不過話題回到若曦和四爺,他們的愛,真的是夠椎心的。

有誤會、有後悔、有無奈,而最後,只有永遠的分離...

 陰錯陽差,一個是萬人之上的皇帝,一個是皇帝深愛的女子,兩人卻生離死別。

帶著對四爺的愛而回到現代的若曦,又怎麼能放得下!?

在34集中,14阿哥問若曦,若有來生,你還會記得我嗎!?

我原以為若曦的答案會是敷衍的"會",或是只會惦記著四爺,想不到她居然回答:

「我會和孟婆多要幾碗湯,把你們都忘記了,忘的一乾二淨。」

但最後她卻帶著這10年多的記憶回到了現代。

永遠的遺憾、永遠的未完成、永遠的不再相見。

 

看最後一集時,整個大哭!! 不是眼眶泛紅然後淚水淺淺流下這樣,是真的整個大哭!!

哭到無法自拔、停不下來、鼻子比感冒時還要鼻塞...

好像分手的是自己、再也見不著面的是自己、後悔的是自己、遺憾一生的是自己...

我常覺得,甜蜜幸福浪漫的愛情,叫人羨慕忌妒。

但是帶著遺憾的愛情,更令人椎心刺骨刻骨銘心啊...

如果從來沒愛過、和愛了卻驚天動地生離死別,我寧願選擇後者。

唉,心被挖下的這一塊缺,又要好久的時間才能填平了。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記 步步驚心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