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了想要早點拿到二簽,不要到後半年後壓力很大,

我的計畫本來就是一開始就要找能夠拿到二簽的工作。

其實Perth附近也是有可以集二簽的農場、工廠的,

只能說一步錯步步錯,我因為沒有耐心與信心,才急忙忙想要移動。

 

採橙的工作很辛苦,裝滿這一個1m*1m*50cm(左右)的大BIN,才賺到21AUD

對女生來說,想要賺大錢實在是不可能的。

我工作了三天,和搭檔一共也只做了10BIN,然後每天還要扣8AUD的交通費,實在是很難賺喔!!

工】這個BIN超大的  

 

說到交通費的部分,其實我覺得滿詭異的,

我們住的地方離工作農場算是很近了,車程約莫15分鐘,不超過20,這樣還要一天8塊…

另外有一批人是住在比較遠的地方,車程一趟大概要1.5小時,他們也是8塊,真是怪了!!

 

記得小學的時候,好像有和家人去採過一次橘子,

映像中橘子長得很高,那次是要爬樹的,然後我爬的很高興XDDD 

目前我們採的橘子樹不是很高,大部分的橘子站著就可以採了。

不過當然也有一些長比較高的,這時候就要爬梯子採。這梯子超級重,我猜至少有60KG以上!! 

然後又很高,所以對我來說,很難拿。梯子上到了第七階左右,有塗上紅色的油漆,

我們在採的時候,只能站在紅色油漆以下的高度。

工】採橘子的天梯   

 

採了三天後,我覺得我的身高真的很不適合採橘子。

其實之前就有朋友和我說過,要挑適合自己身高的作物,只是我沒想到橘子有這麼不適合就是了。

以本人號稱155的高度,手伸長最多算175好了,超過的部分都要站在梯子上才採的到。

可是有些男生,身高180,手伸長後210不是問題,他們甚至可以不用站上梯子,或是只要站1.2階就好。

另外手的大小也有關係,有些橘子太大顆,我要用兩隻手才能採,

可是我採這一顆的時間,那些手很大的男生,可能都已經可以採3.4顆了。

結論就是我覺得矮小的女生真的不適合採橘子。

 工】我採了三天的橘子  

 

我們這三天,平均每天兩人可以採3~4BIN,等於一整天6小時,兩人各得40塊左右而已…

再扣下車資…只能說真的是滿辛苦的!! 

不過有很厲害的男生,他一個人一天可以做6~7BIM!! 

女生差不多都平均兩人一天3~4BIN,其他男生差不多是兩人一天8BIN上下。

工】好不容易1BIN了...   

 

其實再過幾天,女生都會被安排去包裝,包裝是算時薪的,一小時14

不過一天好像只會工作6.7個小時,這樣一天也才90塊左右,一樣要扣車資,整個超級不划算的!! 

所以想來想去,最後我才會決定離開。

其實我們的工頭還OK,雖然只做了三天就落跑,但他們還是有給我薪水,

有些農場你如果提早走,他們是不會給薪水的,然後你也拿工頭沒轍... 

是說採橘子是要上課的,不是隨便都可以採的,去上課也是免費的喔!!

不過雖然說是上課,也就是講一些採橘子時的注意事項就對了。

 

不管怎麼說,也是種體驗,雖然辛苦然後又住的很爛,

但也算是嘗試過不一樣的事情,只是花了太多成本移動就是了XDDDD 


採橙bye,下一站草莓園我要來了!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